close

一直以來都是創新(Creative)聲霸卡的忠實用戶,從SB 2.0, SB PRO, SB 16, SB AWE32, SB LIVE!,不管是自用或幫朋友裝機都是用聲霸卡,但隨著電腦主機板內建網路,內建顯示,內建音效,音效卡的市場委縮的很大.

 我的最後一塊卡是Sound Blaster Live! Value,花了2千多元,印象中用了10幾年, 新加坡製, 這塊卡使用EMU10K1 DSP, 即使安裝非官方或後期提供的Live! 驅動程式皆可以跑, 音質也很優異. 後來為了裝機方便大都直接用主機板內建得音晶片, 現在的是ALC889A HD AUDIO, 聽習慣其實也還好, 有S/PDIF輸入/輸出, 有7.1聲道,有6個音源插孔可以自訂輸入或輸出裝置, 比起音效卡方便許多.

 最近又興起想買片音效卡的念頭,由於對聲霸卡的信賴,因有錄放音需求,所以不考慮純兩聲道的音樂卡,預算又不想超過3千元,唯一的選擇就是這款Sound Blaster xtreme Audio PCI-E.

 

包裝盒

P1040011s  > 好啦,這個X-FI寫的這麼大,還貼有日本銷售NO.1的貼紙

 

內包裝盒

P1040015s  >雖然說包裝愈來愈簡化,但質感還是有

 

內包裝盒2

P1040018s  >再打開是黑色有X-Fi字樣的封面,看起來很高級

 

音效卡本體

P1040023s  >第一眼的感覺…就這樣?? 這DSP怎麼小小的一顆也沒貼上X-Fi字樣?

上網一查…不得了,這塊根本不是採用新的X-Fi(EMU20K2) DSP的卡,而是偽X-Fi, DSP編號是CA0110,也就是和前一代AUDIGY SE及前二代SB LIVE!同源的DSP!!
換句話說,我隔了10多年花差不多的錢買的還是類似的東西 (淚)…

 

買就買了,就聽聽看吧@@...

就當創新(Creative)軟體技術很強好了…DSP不夠力,靠軟體總行吧??

馬上洗腦…我也有X-Fi…我也有Crystalizer…也有CMSS-3D…也有EAX…..就算是軟體模擬也罷….


裝機後…聲音變大了,原本用SB Live! Value要開到3/4的音量,現在開到1/4就有同等音量

而這個Crystalizer也真的很神奇…音樂的質感,力道真的強化許多,好像有多加了一層東西來刺激你的耳膜一樣

這聲音很刺激,但有點傷耳膜,我聽了一個星期還跑去掛耳鼻喉科.

 

我是不開EAX的,但光是打開Crystalizer,調至75%,這音樂質感就有明顯的提升,一開始聽高音會刺耳,所以我耳朵會痛,但這就是創新(Creative)產品一直強調的清澈感,關掉又覺得少了個東西的感覺.

敲擊樂器,音場都有進步,我只能說Crystalizer真的是好物,但需要時間去適應(可能聽個1個月)以及看看耳朵的承受度到那?

 但比較奇怪的是,我只要轉成24bit/96KHZ輸出, 聲音就變破音, 完全不能解碼?? 而且也常聽完一首,換下首就變成低壓縮的雜音(像加了Low compressor的效果器),不曉得是我卡的問題,還是軟體的問題,還是主機板相衝…?

 註:標題用"升級"是會被笑, 笑的是買"xtreme Audio"音效卡,而不是再加1千元買真正X-Fi晶片的" Titanium"音效卡@@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nt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